行业动态
纳米传感器生产突破!一滴乙醇就能“激活”
发布日期:2023-08-15 16:38:49

  据报道,近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工程师现已发现一种新的生产纳米传感器方法,可以有效降低碳浓度和成本,提高效率和功能,有效改善生产的关键工艺。研究团队发现,只需一滴乙醇,即可处理每个传感器,不再像传统工艺一样,将材料加热到高温。目前,最新研究成果发表在《先进功能材料》杂志上。该研究论文的通讯作者、麦考瑞大学工程学院纳米技术实验室主任Noushin Nasiri副教授表示,纳米传感器通常是由沉积在传感器小表面上的数十亿纳米粒子组成,但是,这些传感器往往需要再加工。

  纳米粒子通过弱的自然键组合成一个网络,在纳米粒子之间留下了太多的间隙,以至于它们无法传输电信号,因此传感器一开始无法工作。大多数纳米传感器要想有效地工作,就必须经过12小时高温加热,使纳米颗粒层融合,形成通道,让电子能够穿过各层,这样传感器才能发挥作用。然而,麦考瑞团队发现的新技术可以绕过这个热密集型的过程,使得纳米传感器可以由更广泛的材料制成。目前,该团队正在申请专利,这有可能在纳米传感器领域引起很大的轰动。                                                                             (来源:感知芯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