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索尼CMOS图像传感器需求火热,台积电熊本晶圆厂产能被预定一空!
发布日期:2023-06-26 15:20:27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台积电在日本熊本县建设的晶圆厂还未投入量产,但是产能已被预订一空。报道称,台积电已获得本田汽车大单,这也是该公司首次直接向台积电下单车用半导体。业界人士预测,本田的订单将在台积电熊本新厂进行生产,这有助于拉动新厂量产初期的产能利用率。业界人士指出,台积电近年在CMOS图像传感器相关芯片代工业务屡传捷报,包括豪威、索尼、安森美等订单陆续到手。台积电与索尼在日本合资晶圆厂,将投入CMOS图像传感器量产,甚至有再盖第二座厂的可能性。此外,报道还指出,除本田汽车外,与台积电合资建设熊本晶圆厂的索尼半导体也是该厂的大客户。但与本田不同的是,索尼对台积电熊本新厂并不满意,索尼半导体总裁清水照士表示,台积电熊本晶圆厂的产能远远不足以满足索尼的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需求。 (来源:麦姆斯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