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佳能SPAD传感器论文获2023年Walter Kosonocky奖
发布日期:2023-06-26 10:53:19

  日本佳能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发表的一篇单光子雪崩二极管(SPAD)论文获得了由图像传感器行业领先学术组织国际图像传感器协会(IISS)颁发的Walter Kosonocky奖,以表彰其对图像传感器技术做出的重大贡献。Walter Kosonocky奖是为了纪念已故Walter Kosonocky博士在固态图像传感器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颁发给两年中该领域最优秀的论文。

  佳能开发的320万像素SPAD传感器采用专有像素架构,可在每个像素内部反射光子,在同等光照情况下,这种SPAD传感器可以捕捉到与传统CMOS图像传感器相同的图像,然而只需要1/10的成像面积。这使得即使在小型设备中也可以集成超小型传感器的设计成为可能,并大大提高了感光灵敏度,并可在0.002lux的微光照条件下实现320万像素的视频拍摄。 (来源:麦姆斯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