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美国推出首个基于传感器监测的全州性地震预警系统
发布日期:2019-10-31 11:47:31
 10月1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正式推出首个全州性地震预警系统,可在破坏性强的地震波到达前向公众发送预警信息,帮助公众及时采取措施。
 

据加州州长应急服务办公室介绍,地震预警信息将通过两种方式发布,一种是通过一款名为MyShake的手机应用软件提醒公众,另一种是通过“安伯警报”以短信形式传递给公众。安伯警报是北美地区一种针对儿童绑架案的紧急警报系统。

该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预警系统将使用全州范围内的传感器来监测地震。传感器感应到传播速度快的地震纵波后,迅速将数据传至地震预警中心。预警中心确定地震位置和规模后,立即发出预警信息,这可以在破坏性更强的地震横波到达前,为公众提供宝贵的应对时间。

据介绍,这一系统由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机构共同开发。州长应急服务办公室表示,目前这一预警系统还有继续完善的空间。少数情况下,预警信息可能不准确,可能会存在公众收到信息提示但未有地震发生的情况。

据了解,加州处于地震高发区,今年7月4日和5日曾接连发生6.4级和7.1级地震。

与加利福尼亚州情况类似,同处于美国西海岸的华盛顿州,因西部海域处于卡斯卡迪亚俯冲带,随时都可能发生8至9级的严重地震。对此,地震学家们越来越担心,因为缺乏对海洋中地震带的监测手段,可能无法及时发现随时可能会对华盛顿州西部带来严重破坏的大地震和海啸。这是因为海上的俯冲带断层,会在地震发生前释放出很多显著的信号,对这一地区海域进行监测,有助于科学家提前发现地震征兆。

对此,科学家们日前向一个国际组织提交了建议,在华州西海岸布设海底监测传感器。该组织是以美国为主要赞助方的“国际海洋钻探计划”。该提议的第一步是尽快在西海岸的俄勒冈海域先设立四个监控传感器,每个传感器深入海床之下1000英尺。不过,科学家们希望可以在整个西海岸添加更多的海底监测传感器。

据了解,如果项目最终得到批准,将花费数百万美元分几年时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