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Yole:2024年,MEMS市场将增长到180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9-08-29 15:49:27

  MEMS(微机电系统)是指使用微制造制造的装置和结构。这些器件的尺寸范围从远小于1微米到几毫米。有些没有移动元素,有些则有移动元素。功能元件是微传感器和微致动器,它们是将能量从一种形式转换为另一种形式的传感器,例如将机械信号转换为电信号。

  根据Yole的说法,当MEMS和其他类型的传感器结合在一起时,它们占全球集成电路市场总量的10%左右。2018年合并后的市场规模为480亿美元,2024年将达到930亿美元。

  MEMS器件用于描述压力、射频和惯性测量,并且将来将用于检测超声波指纹。它们出现在从喷墨头到陀螺仪、麦克风、加速度计和所有类型的压力传感器的各个领域。

  据Yole分析师称,MEMS还具有“更智能的制造能力”。这意味着它们为各种行业的新应用和服务提供了背景,包括交通、移动、健康和安全。

  分析师指出,阿里巴巴和谷歌已在他们的智能家居、智能校园、智能城市和智能行业应用中使用MEMS。MEMS可以精确、小巧、低功耗并始终保持开启状态。通过边缘计算和传感器融合的广泛使用,将处理更多关于周围环境的数据。

  MEMS的大型代工厂在2018年都实现了收入增长。其中包括意法半导体、Teledyne Dalsa、Silex、IMT、Micralyne和飞利浦创新服务。

  MEMS的应用领域将持续扩大:医疗应用将MEMS用于微流体、流量计、压力和惯性;工业应用包括喷墨头、微测辐射热计和压力传感器;RF MEMS和振荡器将用于5G基础设施;在汽车应用中,加速度计和压力传感器是MEMS的主要部分,但是汽车中安装的设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包括用于轨道测量的MEMS和用于车内气体和颗粒监测的环境MEMS以及用于免提语音命令的麦克风;被称为BAW滤波器的射频MEMS可用于在6GHz以下频段内运行超过5G的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