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博世推出新款MEMS加速度计耳戴式版本,增强手势识别和功耗管理
发布日期:2019-06-19 10:13:31
 

博世传感器(Bosch Sensortec)近日推出了其高性能MEMS加速度计(BMA456)的耳戴式版本——目前全球唯一一款集成了进过优化的耳戴式功能的加速度计产品。耳戴式设备厂商可以设计更小巧、更精确的产品(例如标准或运动耳机、助听器、游戏耳机),同时降低功耗,并提高性能。

 

这款BMA456耳戴式版本采用小型封装,尺寸为2mm x 2mm x 0.65mm。预计该版本产品将通过博世传感器的分销商于2019年7月上市销售。“博世传感器在信号处理和超低功耗MEMS设计领域拥有深厚经验,这是帮助系统集成商打造下一代耳戴式设备的关键要素。”博世传感器首席执行官(CEO)Stefan Finkbeiner说道,“这款BMA456耳戴式版本是博世利用其经验和专业知识,对自身久经验证的可穿戴设备技术加以调整、以适应飞速发展中的耳戴式设备市场需求的一个极佳示例。”“MEMS加速度计在扩展耳戴式应用领域、实现语音辅助系统的感应启动、头部姿态控制和身体运动跟踪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SAR Insight&Consulting创始人Peter Cooney表示,“随着真正无线立体声(TWS)无线耳机市场持续快速扩张,MEMS传感器供应商将能够打造更多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颖和创新产品。”

多样化的耳戴式功能

 

BMA456耳戴式版本集成了多种手势识别功能,可实现直观的用户交互,如点击、双击和三击。因此,用户可以方便地控制回放、管理音量或接听和拒绝呼叫等操作。所有这些功能都在BMA456耳戴式版本内部执行,因此无需唤醒尤其耗电的应用处理器(AP)。这些功能及其0.65mm的超薄厚度使BMA456耳戴式版本非常适合用于娱乐和日常生活的TWS无线耳机和耳戴式设备。

 

另一项功能为电源管理。为了降低功耗,BMA456耳戴式版本可以准确区分运动和无运动,将自身和设备切换到低功耗模式。此外,该款加速度计还可识别低功率入耳和耳外动作。例如,当用户从耳朵中取出耳戴式设备时,将立即暂停播放,并使整个系统进入睡眠模式。

 

BMA456耳戴式版本还包括一项低功耗计步器功能,专门针对耳戴式设备加以优化。结合先进的活动识别功能,例如检测行走、跑步和站立不动,该款加速度计非常适合智能手机环境下或独立操作的运动和活动跟踪耳戴式设备。

 

耳戴式设备制造商可以灵活配置这些功能的默认参数集,以提高设备性能。BMA456耳戴式版本的低噪声(120μg/Hz)、低偏移(±20mg)和低温度系数补偿(0.35mg/K)特性,进一步提高了设备的精度。因此,用户能够从直观的用户体验、准确的活动跟踪和更长的电池寿命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