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华为正式宣布!国内首款7nm芯片横空出世
发布日期:2018-07-31 14:31:28
    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国家,华为,小米,OV的的手机销往全球各个国家,但是利润并不高,因为在手机核心的芯片领域我们的却没有什么话语权,由于起步较晚,我们的芯片制造产业一直落后于别人,要知道国内芯片超过九成是来自进口,三星,高通等国际跨国企业垄断了我们的芯片市场,国产芯片企业只能在低端的夹缝中生存。
    中兴禁售事件之后,国产自研芯片的热潮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国人也深刻认识到中国缺芯的现状,国内多家芯片制造公司都相继表态将要在未来的时间里发愤图强,要把中国芯推上全新的高度,但是解决中国缺芯的问题并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解决的,在芯片制造的长跑中,高通,三星,苹果等企业比中国先起步,我们已经落后了一大截,当我们奋力追赶时,他们也未停歇,当我们多数芯片制造企业只能造出14nm制程的芯片时,韩国三星已经开始计划接近物理学材料极限的3nm制程芯片。
    不过华为最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为我们的芯片制造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华为副总裁何刚在前几日向媒体透露华为自主研发的采用7nm制程的麒麟980已经完成了最基本的研发设计,目前仅剩收尾阶段,据了解除了常规性能和和工艺升级外,麒麟980还是华为推出的搭载独立NPU神经单元的第二代人工智能芯片,在人工智能方面有着令人惊喜的进步,如果不出意外今年9月麒麟980就会与大家见面,也就是说华为将先人一步,比高通更早推出7nm制程的芯片!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国产芯片需要的不仅仅是口头上的热血,更需要时间的打磨加油吧,中国芯!